安理会通过决议取消对刚果(金)进口武器的报备要求

分享到:

安理会通过决议取消对刚果(金)进口武器的报备要求

2022年12月21日 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联合国12月20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20日一致通过第2667号决议,决定取消对刚果(金)政府进口武器的报备要求。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表决后作解释性发言表示,安理会通过这一决议,完全取消了对刚果(金)政府进口武器的报备要求,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这对于刚果(金)加强安全部队能力建设、有效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中方期待安理会继续在制裁问题上保持团结,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解除对苏丹、南苏丹、中非共和国等非洲国家的武器禁运措施,为这些国家政府提升安全能力创造更好条件。

  当天早些时候,安理会还一致通过了第2666号决议,将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联刚稳定团)任期延长一年,至2023年12月20日。根据决议,联刚稳定团的战略优先任务是保护平民、协助稳定及加强刚果(金)国家机构、支持国家治理与安全领域改革。决议还要求联合国秘书处考虑进一步减少联刚稳定团军事部署水平。(完)

【编辑:吴涛】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