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夜欢聚一堂 “温暖迎春”新年晚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分享到:

冬至夜欢聚一堂 “温暖迎春”新年晚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2年12月23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布鲁塞尔12月22日电 (记者 德永健)冬至雨夜,温暖迎春。当地时间22日,旅比侨胞欢聚一堂,以一台“暖意融融”的新年文艺晚会辞旧迎新,期盼“冬去春来”。

  晚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这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比利时侨界首度以线下晚会的方式庆祝元旦,迎接新年。

  三年来首度聚首,此时布鲁塞尔正下着连绵冬雨,却更显晚会现场的热烈气氛。从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蓝精灵”合唱团的童声合唱,到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和列日皇家音乐学院青年才俊的钢琴独奏和小提琴独奏,再到华人武术家费玉樑的太极拳表演,“老中青”三代同台,观众席掌声一片。

  此外,旅比音乐家伉俪夏华和黄丽玲带来古筝琵琶合奏《喜洋洋》,“艺韵”女子弦乐团带来弦乐四重奏《金蛇狂舞》和《花好月圆》,以“中西合璧”之姿重新演绎中国经典曲目;晚会末尾,女高音歌唱家王燕引吭高歌《绒花》和《我爱你中国》,旅比侨胞后代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致辞中表示,古人认为,冬至代表一个循环开始,饱含美好寓意和希望;此时大家一起“温暖迎春”,庆祝2023年元旦,令人欢欣鼓舞。

  22日,除新年文艺晚会,“泼墨丹青,温暖迎春——旅比艺术家曹培安、张文海艺术展”亦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展;据介绍,下个月春节前后,“温暖迎春”其它活动还将在比利时举行,继续向旅比侨胞传递关怀和温暖。(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