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枪击事件细节披露 事发地现场发生冲突

分享到:

巴黎枪击事件细节披露 事发地现场发生冲突

2022年12月24日 0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巴黎街头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2月23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3日发生的巴黎枪击事件细节被官方和媒体陆续披露;巴黎第十区的事发地现场当晚发生冲突,有数名警察受伤。

  枪击事件发生于当天中午,已造成3人死亡,另有至少3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危殆。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在查看枪击事件现场时透露,死者为两名男性,一名女性。他没有透露死者的具体身份。法新社称,事发地周围是库尔德人聚居区。

  对于69岁的枪击案嫌犯的身份,达尔马宁表示,嫌犯是一名退休火车司机,他独自行动,明显是想以外国人作为袭击目标。但达尔马宁称目前仍不确定其“特别针对库尔德人”,其确切行凶动机还不清楚。

  巴黎检方透露,该嫌犯因袭击移民营地被拘押,刚刚被释放。法国BFM电视台公布了该嫌犯被捕时的视频,显示他被戴上手铐,被警方从现场押走。巴黎检方还称,反恐检察官正在与事件的调查人员接触,目前没有发现恐怖袭击的迹象。

  电视台的直播画面显示,来自巴黎库尔德社区的抗议者当晚在事发地现场试图示威游行,要求司法公正。示威游行随后演变为示威者与警方的冲突,示威者向警方投掷各种杂物,警方则动用催泪瓦斯,试图驱散人群,现场一度陷入混乱,多辆汽车受损。至少5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截至发稿,警方基本控制了事发地现场的局势,大批警察仍在现场巡逻。众多库尔德社区的民众依然留在现场。法国库尔德人的社会团体计划24日举行游行活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社交媒体谴责枪击事件,并对受害者的亲友表示慰问。(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