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普京会见国防军工企业高管 泽连斯基称将加强乌外交力量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普京会见国防军工企业高管 泽连斯基称将加强乌外交力量

2022年12月24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图拉州会见国防军工企业高管,阐述其对明年特别军事行动中武器供应的期望。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3日发表视频讲话表示,明年将从多个方面加强乌克兰的外交力量。

  普京会见国防军工企业高管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图拉州会见国防军工企业高管,阐述其对明年特别军事行动中武器供应的期望,以及改进武器交付与性能的看法,并视察了当地的军工厂。

  普京表示,国防工业最重要和最关键的目标是,在短时间内为前线部队提供一切所需的武器、车辆、弹药和装备,同时保质保量。此外,在最新的作战背景下,大幅改善所供应武器的性能非常重要。

  泽连斯基称将加强乌外交力量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23日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发表视频讲话表示,明年将从多个方面加强乌克兰的外交力量。一是增强乌在非洲、拉丁美洲、亚洲国家和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二是加强与传统伙伴的合作,三是升级外交服务,增强乌驻外使领馆建设。

  泽连斯基还在讲话中称,他与荷兰首相吕特当天进行了通话,讨论了明年与荷兰的联合行动,并对荷兰将对乌克兰提供价值25亿欧元的军事、人道主义和外交支持表示感谢。

  美国国会批准450亿美元援助乌克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天投票通过总额达1.7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2023财年(2022年10月1日开始)综合拨款法案,其中包含总额450亿美元的对乌克兰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资金。

  报道称,该法案已获参议院批准,接下来将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生效。

  俄罗斯逮捕一名乌方间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3日表示,该局工作人员在俄罗斯罗斯托夫州逮捕了一名向乌克兰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编队发送目标指示的乌方间谍。这名间谍拥有俄罗斯和乌克兰双重国籍,被乌克兰国家安全部门招募秘密合作。

  俄联邦安全局称,这名间谍向乌克兰方面提供了俄军部署和军事装备调动的信息。根据获得的坐标,乌军使用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对俄目标进行了打击。

  乌启用边防中心监控与白俄罗斯、波兰边境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国家边防局23日发表声明称,在沃伦地区开设了一个高级边防中心,以监控与白俄罗斯、波兰边境局势,并收集相关信息。

  声明表示,该中心配备了现代化的计算机硬件、特殊设备和视频系统,能够及时应对敌人挑衅或非法越境企图。(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