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议长选举“难产” 特朗普:给麦卡锡投票!

分享到:

美众议院议长选举“难产” 特朗普:给麦卡锡投票!

2023年01月04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首日竞选众议院议长失败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4日呼吁众议院共和党人支持麦卡锡。

资料图:特朗普。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3日晚进行了“一些非常好的对话”,所有众议院共和党人都应该投票给麦卡锡,“达成协议”并“取得胜利”。特朗普向共和党人呼吁,“不要将伟大的胜利变成令人尴尬的巨大失败……看吧,凯文•麦卡锡将做得很好,甚至非常好!”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麦卡锡当地时间3日表示,自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退出众议院议长竞选。他表示,自己离获得足够的票数“不远了”,并表示只要“再获得11张选票就可以获胜”。

  麦卡锡还提到,自己已与特朗普进行交谈,后者重申了对他的支持,“他(特朗普)认为,共和党人团结在一起解决这个问题是更好的选择。”

  据此前报道,美国第118届国会3日开幕,众议院经过三轮选举仍未能选出议长,这是百年来众议院首次未能在首轮选举中产生议长。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