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缺席贝利遗体告别仪式,内马尔、卡卡、罗纳尔多等巴西球星被批

分享到:

外媒:缺席贝利遗体告别仪式,内马尔、卡卡、罗纳尔多等巴西球星被批

2023年01月04日 22:05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祁玥】据英国《卫报》1月4日报道,由于缺席已故球王贝利的遗体告别仪式,一些巴西知名足球运动员遭到球迷、媒体人等方面的质疑,包括卡卡、内马尔、罗纳尔多在内的众多球星被点名批评。

  “具争议的缺席者之一是卡卡”,《卫报》尤其提到,卡卡去年12月提到巴西人经常批评内马尔和罗纳尔多时曾表示,巴西人没有对他们的民族英雄表现出足够的尊重。对于卡卡此次缺席贝利遗体告别仪式,巴西专栏作家沃尔特·卡萨格兰德写道,“卡卡在哪里,那个说巴西人不识他们英雄的人呢?”他接着表示,“好吧,卡卡,在我们所看到贝利的守灵仪式之后,很明显,你才是那个不识伟大英雄的人。”

  《卫报》还称,内马尔也没有出席遗体告别仪式。内马尔的父亲表示,儿子让自己代表他出席。

  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一些民众也对巴西一些著名球员未参加遗体告别仪式表示失望,在举行仪式的体育场旁一家面包店工作的67岁老人克劳迪奥诺尔·阿尔维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罗纳尔多在哪儿?卡卡呢?内马尔呢?”“他们以为自己也会像贝利一样被铭记吗?这些人不想放弃自己的假期,这就是问题所在。”

  《卫报》还提到,在2002年赢得第五次也是最近一次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球员无一到场,而曾于1994年世界杯中夺冠的巴西队球员,也仅有现任圣保罗足球联合会副主席的毛罗·席尔瓦一人出席。报道称,卡萨格兰德对此暗示,一些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球员没有出席贝利的葬礼,是因为贝利有时会担任电视评论员,他曾批评一些球员过去的表现。

  《卫报》还提到,巴西电视节目主持人何塞·费雷拉·内托认为,“贝利是世界公民,与(南非首任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或(印度国父)‘圣雄’甘地处于同一地位,但巴西人不知道如何认识到这一点。”他补充说,“如果他们是世界杯冠军,却没有来致敬贝利,我能对他们说什么?至少这表明(他们对贝利)缺乏尊重。”

  贝利于2022年12月29日在巴西圣保罗因结肠癌造成的多器官衰竭而逝世,享年82岁。贝利的棺柩于1月2日从圣保罗运抵球场,这里也是他曾效力多年的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的主场。棺柩在球场停留一天供公众悼念,据当地媒体统计,共有23万人前来吊唁。1月3日,“球王”贝利的棺柩在巴西东南港口城市桑托斯街头进行告别游行,随后被下葬在该市维拉贝尔米罗体育场旁的墓园内。

  《卫报》报道提到,巴西新总统卢拉在就职仪式举行后不到48小时就从巴西利亚飞来参加告别仪式,圣保罗州新任州长德弗雷塔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南美足协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戈斯等人也参加了告别仪式,致敬贝利。

  (来源:环球网)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