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假期结束 南非交通事故频发致人员伤亡

分享到:

新年假期结束 南非交通事故频发致人员伤亡

2023年01月04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月4日电 南非警方4日通报称,随着新年假期的结束,南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逐渐严峻。当日,该国自由州省境内的国家三号高速公路连续发生多起车祸,并造成严重道路拥堵。

  截至记者发稿时,上述交通事故已经造成至少5人死亡。经过南非警方及其他部门的通力合作,事故路段目前已经基本恢复畅通。

  对此,南非警方提示称,随着圣诞、新年假期相继结束,南非交通安全情况再次变得严峻,事故频发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特别是大雾天气下,个别路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民众须注意出行安全。

  另据南非警方透露,1月2日在该国夸祖鲁·纳塔尔省和莱索托边境之间的萨尼山口,5人乘车不慎在雨中翻下山谷,事故共计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此前,据国际权威行车组织Zutobi今年5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南非的行车安全状况不容乐观,是全球行车环境最危险的国家。报告指出,南非道路交通死亡事故57.5%与酒后驾车有关,道路交通死亡率为22.2人/10万人。(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