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中部汽车炸弹袭击致至少35人丧生

分享到:

索马里中部汽车炸弹袭击致至少35人丧生

2023年01月0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索马里中部地区当地时间4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导致至少35人丧生、40人受伤。

  报道称,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当天在索马里中部城镇马哈斯引爆两枚汽车炸弹。一枚炸弹在马哈斯地区专员穆明·穆罕默德·哈兰的住宅前被引爆。另一枚炸弹在一名联邦议员的住所附近被引爆。

  一名当地警方高级官员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袭击事件遇难者大部分是平民,“一个九口之家只有一个孩子在袭击中幸存”。袭击还导致许多民房被焚毁。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索马里“青年党”已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并宣称袭击目标是“叛教的民兵和士兵”。

  过去数月内,索马里政府军针对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索马里“青年党”加强攻势,迫使该组织从马哈斯撤离。该组织近期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等地针对政府设施和酒店发动多次袭击。(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