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与希腊就帕特农神庙石雕进行讨论

分享到:

大英博物馆与希腊就帕特农神庙石雕进行讨论

2023年01月05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月5日电 伦敦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大英博物馆4日表示,该馆正在就帕特农神庙石雕与希腊进行“建设性的讨论”。外界猜测这些有着2500年历史的文物或将回到雅典。

  19世纪初,英国外交官埃尔金勋爵担任驻奥斯曼帝国大使时,将帕特农神庙的大理石浮雕运送至英国。虽然希腊政府一直要求英国归还这些石雕,但大英博物馆始终排除归还文物的可能性,称这些文物系合法获取。

  报道称,大英博物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馆正在积极寻求与希腊建立新的帕特农神庙合作伙伴关系,建设性的讨论正在进行中。

  路透社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称,大英博物馆董事会主席、英国前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已起草了一份协议,作为交换协议的一部分,允许博物馆向希腊归还文物。该报称,这种协议实际上是一种借出协议,可能很快就会达成。但希腊官员表示,讨论还处于初步阶段。

  彭博社报道认为,虽然英国首相办公室已排除修改一项禁止博物馆移除其持有物品的英国法律,但基于文化交流的借出或轮换协议或将提供一个突破该法律障碍的途径。(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