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经过15轮投票当选众议长,拜登发声:已准备好与共和党合作

分享到:

麦卡锡经过15轮投票当选众议长,拜登发声:已准备好与共和党合作

2023年01月07日 16:42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快讯】当地时间7日凌晨,在经过15轮投票后,麦卡锡在美国会众议院议长选举第15轮投票中获得216票,当选众议院议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随后发表声明祝贺麦卡锡,并称其已准备好与共和党合作。

  “我和吉尔祝贺凯文·麦卡锡当选众议院议长。正如我在中期选举后所说的,我已准备好在可能的时候与共和党人合作,选民们也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共和党人也准备好与我合作。现在众议院的领导层已经确定,是时候开始这一进程了。”拜登在声明中称。

  此外,据CNN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在麦卡锡当选后发去祝贺。

  不过,报道称,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查克·舒默在此次投票尘埃落定后发出警告,他表示,即使麦卡锡最终当选众议长,但其为实现这一目标所做出的让步“将导致(美国)政府关门或违约,给美国带来毁灭性后果。”舒默在麦卡锡获胜后的一份声明中说:“议长凯文·麦卡锡的梦想工作可能变成美国人民的噩梦。”“为了获得选票,他屈服于共和党极端分子的要求。”

  关于此次美国国会众议长选举,据新华社报道,新一届国会3日开幕当天,便创造100年来首次没能在首轮投票选出众议长的纪录。三天下来,更是164年来首次出现需要超过10轮投票才可能选出众议长的局面。1859年那次,经过44轮投票才选出众议长。而6日正逢国会大厦骚乱两周年。美联社说,在经历那场“未遂叛乱”后,一场围绕议长选举拖延、分裂的争斗,凸显着美国民主的脆弱。

  (来源:环球网 作者:索炎琦)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