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即将“开工”,拜登危险了?

分享到:

美国众议院即将“开工”,拜登危险了?

2023年01月07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报道,经过15轮的漫长投票,美国国会众议院终于在当地时间7日凌晨选出共和党人麦卡锡作为议长,众议院工作将陆续启动。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麦卡锡急于与总统拜登和民主党人对峙,承诺会发出传票并开展调查。

当地时间1月7日,共和党人凯文·麦卡锡当选美国第118届国会众议院议长。图为麦卡锡当选后指着办公室新安装的铭牌。

  由于共和党在本届国会众议院中占据多数席位,可能会给美国执政党民主党以及拜登政府带来冲击。众议长选举刚刚尘埃落定,美国党争加剧的端倪就已初步显现。麦卡锡在作为众议院议长的第一次演讲中表示,“现在艰苦的工作开始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介绍,每一届新国会都必须通过一套新的众议院规则。众议院现在将休会直至9日下午,当众议院再次召开会议时,这将成为美国第118届国会待办事项中的首要任务。

  CNN报道称,凭借传票权和对强大委员会的控制,众议院共和党人计划将对拜登政府的调查作为重中之重。

  即将担任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议员科莫此前曾表示,该委员的首要任务即是对拜登及其家族展开调查:包括总统和他的家人是否犯有欺诈行为,是否参与了洗钱阴谋,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等问题。调查核心则是深入挖掘涉及拜登之子亨特•拜登金融活动的100多份可疑活动报告。

  对此,白宫表示,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是在浪费时间。相关报告不是结论性的,也不一定表明存在不当行为。

  在2022年中期选举进行前,时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曾向CNN介绍了自己未来的计划,其中包括应对通胀、犯罪率上升、边境安全,并为最终发起弹劾开启大门。与此同时,许多共和党议员坚持认为前总统特朗普曾受到民主党的不公正对待,誓言将对拜登发起弹劾。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麦卡锡当选众议长后,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甚至在运营的推特账号上发文向美国总统喊话“问责要来了,@拜登”,挑衅意味明显。

  除此之外,美媒认为,涉及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也可能被提上日程。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曾于去年11月致函司法部长,要求提供包括FBI在特朗普海湖庄园搜查机密文件在内的一系列资料。

  而涉及美国南部边境问题、拜登2021年宣布从阿富汗撤军等事项,也可能出现在共和党的调查之中。

  麦卡锡7日当选众议长后,拜登发布声明,表示自己已准备好与共和党合作,“是时候开始这一进程了”。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