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床位不足危机,英国加速让数千住院病人出院

分享到:

为缓解床位不足危机,英国加速让数千住院病人出院

2023年01月09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路透社9日报道,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计划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让数千名患者出院到疗养院和其他场所,以便为冬季住院人数激增腾出急需床位。

  据报道,NHS一直在为英国全民提供大部分免费医疗服务,但在多年投资相对不足、新冠疫情影响及罢工行动之后,该服务体系正面临巨大压力。

  报道称,一些病人只能在走廊里接受治疗,救护车一直在医院外排队等候将病人送到急诊室。在工作人员和床位短缺的情况下,医生正努力让病人出院。

  英国政府在声明中表示,它将为NHS提供高达2亿英镑的额外资金,帮助购置短期护理场所,使医疗需求低的患者在医院外得到照顾,另拨款5000万英镑以改善现有医疗设施。

  英国卫生大臣史蒂夫·巴克利在声明中称,“NHS承受着新冠和流感病毒的巨大压力,此外护士罢工也增大了NHS今冬面临的挑战。”

  英国卫生服务统计数据显示,在2023年1月1日前一周,医院每10张床位中就有超过9张被占用,每天有13000张床位被适合出院的患者占用。

  此前,英国首相苏纳克发表新年讲话表示,减少医院候诊名单是他列出的五大优先任务之一。但苏纳克补充说,这个目标可能比其他目标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实现。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