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持续不断 拜登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分享到:

冬季风暴持续不断 拜登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2023年01月09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冬季风暴持续不断 拜登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美国白宫官网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期持续遭到冬季风暴袭击,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9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白宫网站声明显示,由于加州近期遭到多场冬季风暴、洪水和泥石流的袭击出现紧急情况,拜登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提供联邦援助,作为对州、部落和地方应对工作的补充。拜登授权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协调加州的救灾工作。

  据此前报道,从2022年年底开始,多场冬季风暴袭击了加州大部分地区,北加州的灾情尤为严重。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2022年12月26日以来,北加州旧金山的累计降雨量已超过25厘米,滑雪胜地猛犸山的累计降雪量已接近3米。

  英国天空新闻网援引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消息,在过去的10天里,恶劣天气已致12人死亡。美国电力监测网站“PowerOutage”数据显示,9日早些时候,加州超过12万户停电。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