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再次延长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决议

分享到: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再次延长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决议

2023年01月09日 23: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地时间1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投票,通过由巴西和瑞士提交的决议,将叙利亚跨境人道主义救援再次延长6个月到2023年7月10日。此次延期决议得到安理会成员全票赞成通过。

  根据此前安理会第2642号决议,叙利亚跨境人道救援的授权到2023年1月10日到期,决议规定此后额外的6个月延期须再通过单独的安理会决议授权。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裴凯儒、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协调员格里菲思等多次在安理会表示,持续通过土耳其向叙利亚西北部提供跨境人道救援十分重要。

  在回答记者此前提问时,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表示,目前叙利亚境内的跨线人道主义援助,即通过大马士革叙政府控制区,向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域进行人道援助进展顺利,但仍不足以取代通过土耳其的跨境救援。

  在表决前,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关注叙利亚人道局势,并希望逐渐将人道主义援助方式向跨线援助改进。(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