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次本土卫星发射任务失败

分享到:

英国首次本土卫星发射任务失败

2023年01月10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伦敦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维珍轨道公司10日表示,因其火箭出现异常情况,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在英国西南部康沃尔郡进行的卫星发射任务失败。这也是英国首次于本土进行的卫星发射任务。

  报道称,此次任务采用“水平发射”方式。当地时间9日,一架代号为“宇宙女孩”的改造波音747飞机从英国康沃尔郡运载“发射器一号”(Launcher One)火箭起飞,后将其发射至大西洋上空。但在火箭启动发动机飞向太空后,维珍轨道公司称其火箭出现异常情况,无法进入预定轨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航天局发射项目主管马特·阿彻(Matt Archer)表示,目前无法确认火箭是否会落回地球,但如果落回地球,它将落在无人居住的地区。

  此次任务是英国首次于本土进行的卫星发射任务。BBC报道指出,虽然英国航天业可以制造各种尺寸的卫星,但始终不得不将其产品运送到国外的太空港发射。如果此次任务成功,将标志着英国本土卫星发射行业的诞生。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有超过2000名爱好者聚集在机场观看“宇宙女孩”起飞。(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