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政府表示将对南部暴力活动展开调查

分享到:

秘鲁政府表示将对南部暴力活动展开调查

2023年01月10日 17:24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利马1月9日电(记者郝云甫)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阿尔韦托·奥塔罗拉9日晚发表声明说,南部普诺省胡利亚卡市当天发生大规模有组织的暴力破坏活动,政府将尽快恢复当地秩序并对暴力活动展开司法调查。

  奥塔罗拉说,当天,大批示威者使用自制武器企图占领胡利亚卡市机场,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据秘鲁安第斯通讯社9日报道,冲突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38人受伤。

  秘鲁国会去年12月7日以“违宪解散国会、篡夺公权力”为由将时任总统卡斯蒂略弹劾下台,警方随后将其拘留。时任副总统博卢阿特当天宣誓接任总统职务。卡斯蒂略的支持者随后在全国多地抗议示威,要求释放卡斯蒂略、博卢阿特辞职、尽快举行总统和国会选举等。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去年12月14日,时任秘鲁国防部长的奥塔罗拉宣布全国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以应对全国多地出现的暴力抗议活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