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022年11月零售额环比下降0.6% 结束连续三个月增长

分享到:

巴西2022年11月零售额环比下降0.6% 结束连续三个月增长

2023年01月12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1月11日电 (记者 莫成雄)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2022年11月,巴西零售额环比下降0.6%,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环比增长。

  数据显示,2022年11月,巴西被调查的8项商业零售额有6项出现环比下降。其中,燃料和润滑油销售额环比下降5.4%,计算机和通信设备及办公用品销售额环比下降3.4%,书籍、报纸、杂志和文具销售额环比下降2.7%,面料、服饰和鞋类销售额环比下降0.8%,其他个人和家庭用品销售额环比下降0.3%,超市和食品销售额环比下降0.2%。不过,家具和家用电器销售额环比增长2.2%,制药、医疗和香水用品销售额环比增长1.7%。

  2022年11月,巴西零售额同比增长1.5%。其中,燃料和润滑油销售额同比增长27.3%,制药、医疗和香水用品销售额同比增长6.5%,家具和家用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3%,书籍、报纸、杂志和文具销售额同比增长1.1%。下跌的行业是,面料、服饰和鞋类销售额同比下降16.1%,其他个人和家庭用品销售额同比下降10.5%,计算机和通信设备及办公用品销售额同比下降0.5%。

  数据还显示,2022年前11个月,巴西零售额同比增长1.1%。在截至2022年11月的12个月内,巴西零售额同比增长0.6%。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研究员克里斯蒂亚诺·桑托斯(Cristiano Santos)表示,2022年11月的“黑色星期五”表现不佳,销售疲软,加上燃料价格上涨,导致巴西零售额自2022年7月以来再度出现萎缩。不过,2022年11月巴西零售额仍较2020年2月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高出2.6%。(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