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港口发生暴力抢劫 价值数百万美元铜板被盗

分享到:

智利港口发生暴力抢劫 价值数百万美元铜板被盗

2023年01月12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圣地亚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智利当局11日表示,当地时间10日,智利主要海港圣安东尼奥港口发生一起暴力抢劫事件,价值约440万美元的铜板被盗。

  报道称,当地检察官胡安·卡洛斯·卡塔兰(Juan Carlos Catalan)在一份声明中说,10日清晨,有10名武装分子进入圣安东尼奥港口,他们袭击了工人并抢走13个集装箱,其中12个集装箱内装有铜板。

  卡塔兰称,有1名警卫和4名工人被捆绑、殴打,目前当局正在调查和审查安全录像,尚未逮捕任何嫌疑人。

  报道称,这批铜板属于智利国营铜业公司(Codelco)。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这些货物按计划用于出口,并已投保。当地媒体报道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称,货物价值约440万美元。

  报道指出,此次事件是自去年10月智利北部发生多起暴力抢劫事件以来最大的一起铜制品抢劫案。当时,智利政府被迫加强了对运铜列车的安全措施。

  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暴力抢劫给该国的运输安全增加了不少压力,智利矿业公司多年来一直谴责专业团伙盗铜现象。(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