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禁用层架式鸡笼养鸡,新西兰正陷入鸡蛋短缺困境

分享到:

由于禁用层架式鸡笼养鸡,新西兰正陷入鸡蛋短缺困境

2023年01月12日 20:43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于禁止用层架式鸡笼养鸡,新西兰全国正在陷入鸡蛋短缺的困境,不少人开始争相购买产蛋母鸡。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新西兰原本有大约300万只母鸡供商业产蛋,但由于十年前首次提出的禁令在本月正式实施,禁止养鸡户在排列紧密的层架式鸡笼里养鸡,只能使用稀疏分散的鸡笼或散养母鸡,导致产蛋鸡的数量直线下降。据调查,有超过75%的新西兰养鸡户不得不停止生产或另寻他法。目前新西兰的产蛋鸡总数已降至不足250万只,直接导致鸡蛋供不应求,超市货架上空空如也,不得不对消费者限购鸡蛋。

  由于没有鸡蛋,新西兰人就连“国民菜”帕芙洛娃蛋白奶油蛋糕都吃不上了。报道称,该禁令是基于动物福利组织的要求,早在1992年,瑞士就成为首个禁止使用层架式鸡笼的国家,包括英国在内的部分欧洲国家也在2012年实施该禁令。(董铭)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