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检察官以谋杀罪等正式起诉枪杀安倍嫌犯

分享到:

日媒:日本检察官以谋杀罪等正式起诉枪杀安倍嫌犯

2023年01月13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检察官13日以谋杀罪和违反枪支管理法的罪名起诉枪杀前首相安倍的嫌犯。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2年7月10日上午9时左右,日本警方将罪名改为杀人嫌疑将41岁的山上彻也移交奈良县地方检察院。因枪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山上彻也于7月8日因涉嫌杀人未遂被捕。

  据报道,奈良县检察官在进行精神检查后认为,42岁的山上彻也有能力出庭受审。

  2022年7月8日,安倍晋三在奈良市一车站附近发表演讲时中枪不治身亡,终年67岁。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