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XBB.1.5感染病例

分享到:

希腊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XBB.1.5感染病例

2023年01月13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12日报道,希腊已检测到绰号为“海妖”的奥密克戎变异株XBB.1.5感染病例。

  据报道,涉及这一毒株的检测样本数量为6个,所有样本均是在阿提卡地区被检测到的,这些病例中2个来自阿提卡西部,4个来自阿提卡北部。

  世卫组织官员称,XBB.1.5是迄今最具传染性的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原因在于这种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内部的突变使得病毒能够粘附在细胞上并容易复制。在美国,XBB.1.5感染人数大约每两周翻一番,使其成为该国最主要变种毒株之一。

  雅典和比雷埃夫斯医生协会(EINAP)主席帕格尼认为,“海妖”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但它引发的症状较轻。帕格尼表示,在感染后人们应该戴上口罩并且做好隔离。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