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扩大欧洲官员禁止入境名单以回应欧盟不友好行为

分享到:

俄扩大欧洲官员禁止入境名单以回应欧盟不友好行为

2023年01月18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布声明表示,作为对欧盟不友好行为的回应,莫斯科扩大了禁止入境俄罗斯的欧洲机构和欧盟成员国人士名单。

  声明中称:“作为对不友好行为的回应,俄方扩大了禁止入境我国的欧洲机构和欧盟成员国人士名单。”

  俄外交部指出,禁令涉及欧盟军事援助乌克兰任务框架内参与培训乌克兰军队的欧盟成员国执法机构领导层,生产并向基辅提供武器和军事装备的欧洲国有和商业机构,系统性地发表反俄言论的欧盟成员国公民。

  消息显示,这些限制还适用于欧洲议会的个别议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4日曾表示,由于英国政府今年1月继续实施反俄方针,俄方决定将一系列英国政府官员、安全机构高官和新闻记者列入俄罗斯的禁止入境人员名单,包括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和英国陆军总参谋长帕特里克·桑德斯。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