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菲律宾大桥项目周边设施落成开放

分享到:

中国援菲律宾大桥项目周边设施落成开放

2023年01月22日 16:44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人民网曼谷1月21日电 (记者赵益普)中国援建菲律宾的比农多-王城大桥配套绿道公园20日在菲首都马尼拉落成开放。菲律宾公共工程和公路部长曼努埃尔·博诺安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出席落成仪式。

  由中国政府援建的菲律宾比农多-王城大桥横跨马尼拉城区的帕西格河,连接着两岸的历史文化街区。图为2022年10月中旬拍摄的比农多-王城大桥。人民网记者 赵益普摄

  曼努埃尔·博诺安当天表示,随着绿道公园落成开放,比农多-王城大桥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景观更加丰富,将成为马尼拉又一处“网红打卡地”。他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菲律宾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期待更多高质量基建项目能够惠及菲律宾民众。

  黄溪连表示,比农多-王城大桥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大建特建”及“多建好建”规划对接的里程碑。大桥自去年4月投入使用后有效缓解了马尼拉地区交通拥堵状况,为人员和物资流通提供了便利。绿道公园的建成必将吸引更多游客。中方今后将继续推动开展更多合作项目,支持菲律宾实现更大发展目标。

  比农多-王城大桥横跨帕西格河,由中国政府援建。大桥连接两岸历史街区,被视为中国与菲律宾友谊的象征。随着中国农历新年临近,刚刚落成的绿道公园悬挂起年味十足的中国结和红灯笼,吸引不少马尼拉市民驻足留念。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