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外长:芬兰或重新考虑是否与瑞典同时加入北约

分享到:

芬兰外长:芬兰或重新考虑是否与瑞典同时加入北约

2023年01月25日 05:09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赫尔辛基1月24日电(记者陈静 徐谦)芬兰外长哈维斯托24日说,如果瑞典加入北约的申请被推迟更长时间,芬兰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芬瑞两国同时入约事宜。

  据芬兰广播公司报道,哈维斯托当天对媒体表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联合申请因为瑞典近期发生的抗议活动而受到拖延。如果瑞方的申请长期无法获得进展,芬兰不得不重新评估形势。但他强调说,考虑到两国安全利益,与瑞典联合、同时加入北约仍然是芬兰的首选项。

  哈维斯托说,土耳其至少要到5月的议会和总统选举结束后才会考虑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联合申请。芬兰、瑞典和土耳其正在讨论在早春举行三方会议的可能性。

  据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说,在土耳其驻瑞典大使馆附近上周末发生示威活动后,瑞典不应再指望土耳其支持其加入北约。

  瑞典和芬兰去年5月同时递交加入北约的申请。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目前,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正式批准瑞典和芬兰加入。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