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美德宣布向乌提供主战坦克 外媒称乌军证实撤离索列达尔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美德宣布向乌提供主战坦克 外媒称乌军证实撤离索列达尔

2023年01月26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资料视频: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31辆主战坦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电 综合消息:德国总理朔尔茨和美国总统拜登分别于25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俄方对此发出警告。路透社报道称,乌军25日证实其已从顿涅茨克地区的索列达尔撤出。

  美德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25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同时德国还允许其它国家向乌提供他们的“豹2”坦克。作为第一步,德国将向乌方提供14辆“豹2 A6”主战坦克。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5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31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而此前,美国内部一直有观点认为,乌克兰军队难以操控和维护这些坦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5日表示,向乌方输送的坦克会像其它武器一样被摧毁,它们造价昂贵,而所有这一切将首先落在欧洲纳税人的肩上。

  佩斯科夫还称,目前看不到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前景。

  据美联社25日报道,俄罗斯驻德大使涅恰耶夫就德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一事表示,德国的决定极其危险,将把冲突升级到“新的对抗水平”,这也与德国政客称他们不愿卷入冲突的声明相矛盾。

  泽连斯基希望西方提供战斗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5日在视频讲话中表示,希望西方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和战斗机。报道称,他这一讲话是在美国和德国宣布将向乌克兰输送主战坦克后发表的。

  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25日其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通话,双方讨论了对乌进一步扩大坦克和新型武器供应问题。此外,双方还讨论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必要步骤。泽连斯基在交谈中强调,必须实现对乌克兰的飞机供应,这是一项重要任务。

  外媒称乌军证实撤离索列达尔

  据路透社报道,乌军25日证实其已从顿涅茨克地区的索列达尔撤出。报道援引乌军方发言人的话称,为了避免士兵牺牲,乌军从索列达尔撤出。乌军还称,在该地的战斗中乌军从未被包围,也没有士兵被俘虏。报道称,拥有约1万人口的索列达尔近期见证了“激烈的战斗”。

  据俄媒报道,俄军在约两周前就宣布控制了索列达尔并称这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可以切断乌克兰军队的供应路线。(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