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耶路撒冷一犹太会堂附近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7人死亡

分享到:

东耶路撒冷一犹太会堂附近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7人死亡

2023年01月28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耶路撒冷消息:以色列警方当地时间27日发表声明称,当晚东耶路撒冷一座犹太会堂附近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3人受伤。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枪手于当晚8时13分乘车抵达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定居点内的犹太会堂附近,向刚刚结束礼拜走出会堂的人群开枪射击。枪手随后驾车逃离现场,五分钟后被赶来追捕的警察击毙。枪手使用的手枪也被缴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援引警方声明称,枪手为21岁来自东耶路撒冷舒阿法特社区的居民,“似乎是单独行动”。报道指出,东耶路撒冷以巴勒斯坦人居多,于1967年被以色列占领。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总理内塔尼亚胡27日晚在视察现场后发表讲话称,这是“多年来我们所知道的最严重的袭击之一”。他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向采取迅速行动的警察予以赞扬。内塔尼亚胡强调,内阁将于28日召开会议,并称将从27日晚开始就采取多项措施。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这次枪击事件发生在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发动袭击后的第二天。据报道,1月26日,以军在杰宁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造成至少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同日,一名22岁的巴勒斯坦男子也在耶路撒冷被以军射杀。随后,数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以军则连夜对加沙地带展开报复性空袭。(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