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已要到321辆坦克,正在要远程导弹!

分享到:

乌克兰:已要到321辆坦克,正在要远程导弹!

2023年01月29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乌克兰:已要到321辆坦克,正在要远程导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重型坦克、战斗机、远程导弹……俄乌局势升级临近一年之际,乌克兰正迫切地向西方盟国索要更多更先进的武器。

  在美德近日松口援乌主战坦克后,乌克兰外交官宣称已经从西方“要到了”321辆重型坦克;另一方面,乌克兰正在就援助远程导弹的请求与西方加快会谈。

  “已要到321辆重型坦克”

  在德国和美国近日同意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后,波兰、西班牙、挪威等积极援乌的欧洲国家也获准向乌克兰转让不少德制坦克,乌克兰因此获得了数量可观的重型坦克援助。

  乌克兰驻法国大使奥梅尔琴科27日称,“许多国家已正式确认向乌克兰供应重型坦克,到今天为止,总共有321辆。”

  奥梅尔琴科并没有说明个别国家会向乌克兰提供多少辆坦克,坦克何时抵达乌克兰仍不清楚。但奥梅尔琴科表示,交付日期将根据坦克类型和原产国而有所不同,具体时间将在乌克兰与西方国家进行下轮磋商时调整。

  “每个国家的交付条件各不相同,我们需要尽快取得这些坦克。”奥梅尔琴科说道。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此前回应称,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坦克的决定非常危险,会将西方与俄罗斯的对抗推向新高度。

  “我们需要远程导弹!”

  另一方面,在要到重型坦克后,乌克兰打算向西方发出更多先进武器的援助请求,包括战斗机和远程导弹。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高级顾问波多利亚克称,基辅及其盟国正在就乌克兰提出的远程导弹请求加快会谈。

  “为了大幅减少俄罗斯军队的关键性武器——比如他们如今在前线使用的大炮——我们需要能够摧毁其武器仓库的(远程)导弹。”波多利亚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首先,谈判已经在进行中。其次,谈判正在加速进行。”波多利亚克补充道。但他没有透露谈判相关细节。

  乌总统泽连斯基此前也在视频讲话中表示,“乌克兰需要远程导弹……”

  泽连斯基称,乌克兰需要射程为297公里的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但华盛顿迄今为止拒绝向乌提供这种武器。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的副国家安全顾问乔恩·芬纳26日曾表示,美国将“非常谨慎地”与基辅及其盟国讨论提供战斗机的想法。

  而德国总理朔尔茨近日已为德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划定了新的红线”:第一,不会向乌提供战斗机;第二,不会派遣地面部队。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