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德国批准向乌克兰交付“豹1”坦克

分享到:

外媒:德国批准向乌克兰交付“豹1”坦克

2023年02月03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政府发言人当地时间3日表示,德国已批准向乌克兰提供“豹1”式坦克。

  据报道,德国方面此前已表示将从其军事库存中向乌克兰提供14辆“豹2”坦克,但制造商也希望发送自己库存的坦克。

  法新社介绍,“豹1”于20世纪60年代首次服役,是更先进的“豹2”的前身。“豹2”在欧洲各国军队中被广泛使用。

  另据路透社援引《南德意志报》消息,政府消息人士称,一旦坦克修理完毕,可随时交付给乌克兰。有两家制造商希望修复数十辆“豹1”,并表示如乌克兰愿意购买,可以向乌方提供这些坦克。

  在乌克兰及其欧洲盟友持续施压数周后,德国总理于今年1月宣布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