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指一印度公司生产的眼药水致失明和死亡,下令停售

分享到:

美疾控指一印度公司生产的眼药水致失明和死亡,下令停售

2023年02月04日 19:54 来源:澎湃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下令一家印度药厂生产的两款眼药水EzriCare和Delsam下架,称这两款眼药水与美国12州的55起细菌感染病例有关联;感染已造成一人因血液感染丧命,五人失明。

  据美国CBS电视台报道,美国多州近期爆发绿脓杆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感染,导致患者血液、肺部和身体其他部位感染。调查显示,多数患者都至少使用了一种人工泪液(artificial tears),但EzriCare是最多人使用的。

  路透社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在2月2日告诫人们不要使用环球制药(Global Pharma Healthcare Pte Ltd)制造的眼药水,并指公司违反了现行的良好生产规范。

  这家总部位于印度南部城市真奈(Chennai)的公司1日说,它已主动召回大量未过期的眼药水,这些眼药水由EzriCare LLC和Delsam Pharma在美国分销。

  EzriCare星期三发布的声明说,它已暂停分销这种眼药水,并说它不知道有任何测试表明细菌传播病例与该产品“明确相关”。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3日告诉路透社,联邦和州药品监管机构已派出一个小组前往真奈附近,检查为环球制药生产这些眼药水的工厂。

  该消息人士说:“这是一家代工厂,通过其他工厂向美国市场供应产品。”消息人士补充道,在美国下架的产品并未在印度销售。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