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西方多国决定对俄石油产品实施限价 俄称将采取措施维护利益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西方多国决定对俄石油产品实施限价 俄称将采取措施维护利益

2023年02月04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综合消息:欧盟、七国集团及澳大利亚3日就对俄罗斯石油产品设定价格上限达成一致。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方将采取措施维护自身利益。

  西方多国决定对俄石油产品实施限价

  据英国政府网站及路透社消息,欧盟、七国集团及澳大利亚3日就对俄罗斯石油产品设定价格上限达成一致,汽油和柴油等较贵产品的价格上限为每桶100美元,燃料油和石脑油等较便宜产品的价格上限为每桶45美元。该限价令将自本月5日起正式生效。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3日宣布,欧盟各成员国代表已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称,该限价令将进一步限制俄罗斯的石油收入,同时保障全球能源市场供应。

  欧盟与七国集团2022年12月对俄罗斯出口石油设定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若售价超过上限,将不再提供运输保险、金融等服务。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月签署法令,禁止向对俄石油实施限价的国家出售石油和石油产品。

  据塔斯社报道,针对西方施加的新限价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日称,“此举将导致国际能源市场进一步失衡,俄方将采取预防措施以防止自身利益受影响。”

  美国再向乌提供21.75亿美元军援

  据美国国防部官网3日消息,美国决定向乌克兰再提供两项军事援助,总价值达21.75亿美元。其中价值4.25亿美元的援助将在美国总统拜登授权下从国防部库存中支取,其中包括“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及多种武器所用弹药等;其余价值17.5亿美元的援助将通过“乌克兰安全援助项目”向乌提供。

  第24届乌克兰-欧盟峰会举行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第24届乌克兰-欧盟峰会3日在乌首都基辅举行,与会各方讨论了乌克兰加入欧盟、对乌援助、欧盟第十轮对俄制裁方案等方面问题。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方目标是今年启动加入欧盟的谈判。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称,欧洲理事会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努力。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对乌方落实欧盟委员会七项改革建议取得的进展给予积极评价。(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