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里斯托祖利季斯当选塞浦路斯总统

分享到:

赫里斯托祖利季斯当选塞浦路斯总统

2023年02月13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尼科西亚消息:据《塞浦路斯邮报》报道,塞浦路斯前外长、独立候选人赫里斯托祖利季斯在1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51.97%的得票率当选塞浦路斯新一任总统。

  反对党劳动人民进步党支持的候选人马夫罗扬尼斯的得票率为48.03%。据统计,本届大选注册选民人数超过56.1万,当天的投票率约为72.45%。

  现年49岁的赫里斯托祖利季斯,曾担任政府发言人和外长等职。据路透社12日报道,他向选民承诺,将尽一切努力以不辜负大家的信任。

  据美联社报道,马夫罗扬尼斯对赫里斯托祖利季斯胜选表示祝贺,并祝愿他获得更多力量。

  报道称,新一任总统将面临发展经济、努力重启塞浦路斯问题谈判、遏制非法移民等诸多挑战。

  塞浦路斯实行总统制,总统任期5年。在2月5日进行的第一轮投票中,由于候选人均未获得规定的50%以上的选票,得票率领先的赫里斯托祖利季斯和紧随其后的马夫罗扬尼斯进入第二轮投票。(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