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 聚焦“重塑愿景”主题

分享到:

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 聚焦“重塑愿景”主题

2023年02月18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慕尼黑2月18日电 (记者 马秀秀)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当地时间17日在德国慕尼黑开幕。为期三天的会议主题为“重塑愿景”,约有150名高级政府代表参加会议相关活动,其中包括4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慕安会主席克里斯托夫·霍伊斯根在开幕讲话中介绍了参会情况,并谈及乌克兰局势、国际秩序维护、全球南方国家发挥的作用等。

  开幕式上,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分别致辞。朔尔茨在致辞中谈及乌克兰局势、德国对欧洲和北约的安全责任、欧洲减少风险性依赖、与一些亚非拉国家共同对抗贫困和饥饿等议题。马克龙在致辞中表示,西方应为乌克兰和平准备条件。

  根据议程,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将就数字秩序、粮食安全、绿色转型、国际贸易等议题展开探讨。

  慕尼黑安全会议创始于1963年,前身是以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为重点议题的“国际防务大会”,如今已发展成为国际战略和安全领域的重要年度论坛之一。(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