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西比州发生连环枪击案致6人遇难

分享到:

美国密西西比州发生连环枪击案致6人遇难

2023年02月18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2月17日电 位于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的一个小镇17日发生连环枪击案,致6人不幸遇难。一名52岁的枪手已被警方逮捕。

  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密西西比州泰特县(Tate County)一个名叫阿卡巴特拉的小镇。该镇只有约300人。

  据泰特县警方通报,枪手名叫理查德·戴尔·克拉姆(Richard Dale Crum),他涉嫌在阿卡巴特拉镇多处行凶,警察在商店、住宅和车辆内发现6名受害者。克拉姆在驾车试图逃跑时被警察逮捕,目前被控犯有至少一起一级谋杀罪。

  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当天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枪手被认为是单独行动,动机尚不清楚。

  对于近期频频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美国总统拜登当晚发表声明,呼吁国会采取切实控枪措施,遏制枪支暴力。

  “够了。今年过去48天,美国已发生至少73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思考和祈祷是不够的。枪支暴力是一种流行病,国会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拜登在声明开篇如是说。

  拜登表示,美国“需要常识性的控枪立法改革”,这包括对所有枪支销售进行背景调查,禁止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等。“这些都是国会现在可以采取的常识性措施,可以挽救生命。我们应该采取行动保护被枪支暴力撕裂的美国社区。”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17日数据,今年以来,美国已有5580人因枪支暴力丧生。(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