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向俄亥俄州有毒化学品泄漏地派遣医疗和毒理学团队

分享到:

拜登政府向俄亥俄州有毒化学品泄漏地派遣医疗和毒理学团队

2023年02月18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2月1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白宫17日发布消息称,应俄亥俄州州长请求,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疾控中心正在部署一支由医务人员和毒理学家组成的团队,对该州火车脱轨造成的有毒化学品泄漏开展公共卫生检测和评估。

    2月13日,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与俄亥俄州相邻的西弗吉尼亚州一家水务公司目前正加强水处理以防饮用水污染。该公司12日表示,他们还将在其他水源处安装备用进水口,以防原进水口水源出现污染后需要切换替代水源。
2月3日晚,一列运载有毒化学品的列车在美国俄亥俄州东部脱轨,引发大火。当地应急部门6日对车载有毒气体进行“受控释放”操作,导致方圆数公里内居民因面临致命气体威胁而紧急疏散。澳大利亚新闻网13日报道,这一事件引发的有毒气体扩散问题已导致附近动物出现咳嗽、腹泻、流泪、无食欲等中毒症状。图为事故现场。图/视觉中国
    资料图为事故现场。图/视觉中国

  2月3日晚,一辆货运列车驶经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时因机械故障发生事故,导致约50节车厢脱轨。10节车厢运载有毒化学品,其中5节运载易燃且致癌的氯乙烯。应急人员6日对这些氯乙烯进行“受控释放”和燃烧,以防发生大规模爆炸。

  由于泄漏化学品中包括氯乙烯、丙烯酸丁酯等有毒物质,这起事件对当地环境的长期影响引发持续关注。

  白宫在17日发布的一份“事实文件”中称,这支医疗团队将于18日抵达现场。团队中包括一名医学毒理学家和一名登记有毒物质和疾病的负责人。该团队将访问受泄漏事故影响的当地居民,并开展化学品接触的评估调查。

  据介绍,氯乙烯会致癌,大量吸入会导致死亡,而且其燃烧可能产生另外两种危险有毒物质:光气和氯化氢。

  据白宫介绍,美国环境保护局协助当地500个家庭进行了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没有检测到氯乙烯或氯化氢出现值得担忧的水平”。该局也将继续为疏散区内的居民提供空气质量检测。

  此外,美国环境保护局正在协助俄亥俄州和当地机构检测地表水和地下水,以确保饮用水安全。地表水检测还涉及此次泄漏事故对俄亥俄河下游的影响。(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