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孟菲斯市5名前警察对非裔男子尼科尔斯之死均不认罪

分享到:

美国孟菲斯市5名前警察对非裔男子尼科尔斯之死均不认罪

2023年02月18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旧金山2月1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非裔男子泰尔·尼科尔斯遭警察暴力执法几日后死亡一案首次开庭,受审的5名前警察均不认罪。

  1月7日,29岁的尼科尔斯在孟菲斯市驾车时被警察拦停并遭殴打和逮捕,3天后不治身亡。在孟菲斯市警察局内部调查之后,5名直接参与殴打尼科尔斯的警察被开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谢尔比县地方检察官史蒂夫·马尔罗伊1月26日宣布,这5人被控二级谋杀和严重伤害等多项罪行。2月17日,律师代表他们在法庭上进行了无罪申辩。

  孟菲斯市当局1月27日公布的视频显示,警察在制伏尼科尔斯的过程中使用了电击枪、警棍以及辣椒水,并对其拳打脚踢。随后,戴着手铐的尼科尔斯瘫倒在地,呼吸不畅。急救人员到达后,也没有立即检查或处理其伤情。视频公布后,美国多地爆发抗议示威活动。

  该案中被指控的5名警察目前已被保释。据美联社报道,另外几名与该案有关的警察以及消防部门员工已被开除或停职。该案下一场庭审将于5月1日进行。(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