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泽连斯基会见荷兰首相 俄称乌方制裁威胁全球粮食安全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泽连斯基会见荷兰首相 俄称乌方制裁威胁全球粮食安全

2023年02月18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综合消息:据乌媒1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与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7日表示,乌克兰政府今年1月底开始对包括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化肥厂在内的企业采取制裁措施,破坏了全球粮食安全。

  泽连斯基会见荷兰首相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17日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与到访基辅的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了会谈。

  泽连斯基表示,荷兰与德国、丹麦正准备向乌克兰移交大约100辆“豹”式坦克,这是对乌克兰的有力支持。

  消息称,双方就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进行了讨论,尤其是欧盟第十套制裁方案。

  泽连斯基多场合呼吁加强合作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17日消息,泽连斯基在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时敦促欧洲与乌克兰保持团结、扩大合作,并强调应加快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的进程。

  乌通社17日报道称,泽连斯基在第44届加勒比共同体政府首脑会议上发表讲话,概述了乌克兰“和平方案”的原则,并呼吁加强合作。

  泽连斯基称,乌克兰下周将在联合国大会上提交一项关于乌克兰实现全面、公正和可持续和平的决议,并表示加勒比共同体国家的投票“很重要”。

  俄外交部:乌方制裁威胁全球粮食安全

  据塔斯社17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表示,乌克兰政府今年1月底开始对包括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化肥厂在内的企业采取制裁措施,破坏了全球粮食安全。

  扎哈罗娃还表示,乌克兰对已有制裁并不满足,还要求美国和欧盟也加入,这将打击各大洲粮食安全。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扎哈罗娃17日还表示,是受美国操控的基辅政权自己阻止了谈判。她强调,俄罗斯没有拒绝谈判,但“基辅在2022年9月立法禁止与俄罗斯谈判”。

  白俄罗斯总统称会在俄帮助下生产战斗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于17日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时表示,白俄会在俄帮助下生产战斗机。

  卢卡申科对普京表示,白俄罗斯正在为МС-21等客机生产近千种零配件,同时会生产米格-25。卢卡申科说,米格-25在乌克兰表现良好,在俄罗斯略加帮助的情况下,会在白俄罗斯生产这种飞机。(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