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要去俄亥俄“毒列车”事发地,美政府速派人,特朗普嘲讽

分享到:

特朗普说要去俄亥俄“毒列车”事发地,美政府速派人,特朗普嘲讽

2023年02月19日 14:15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福克斯新闻网等美媒当地时间17日报道,随着美国俄亥俄州“毒列车”事件持续发酵,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表示下周将前往事发地。当天晚些时候,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也表示会向该地派支援团队。此事引来特朗普嘲讽,他当地时间1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让他们行动起来了”。

  特朗普写道,“拜登和FEMA曾说,他们不会向东巴勒斯坦派遣联邦援助。但我一宣布我要去,他就宣布将有一个团队会去。希望他(拜登)也会去。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让他们‘行动起来’。东巴勒斯坦人民需要帮助。周三见!”

  晚些时候,特朗普还转发了一篇题为“是巧合吗?在特朗普宣布前往东巴勒斯坦之后,拜登终于派出了FEMA的人”的文章。该文章由美国新闻网站“PJ Media”当地时间17日晚发表,由该撰稿人马特·马戈利斯撰写。

  “PJ Media”的文章称,在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的火车脱轨和环境灾难发生后的几天里,许多人都在思考,为什么拜登政府几乎无视这一事件,没有提供任何救济或支持。甚至FEMA也没有被派往东巴勒斯坦。随后,文章写道,“好吧,看起来FEMA终于开始介入了”。

  不过,文章提到,就在前一天(16日),俄亥俄州州长德怀恩的办公室一份声明中说,“德怀恩政府每天都与FEMA联系,讨论对联邦援助的需求,然而,FEMA继续告诉州长德怀恩,俄亥俄州目前没有资格获得援助”。

  随后,文章问道,“那么,17日发生了什么,改变了一切?唔,我可不知道,但我不禁要问,这是否与特朗普17日宣布下周将前往东巴勒斯坦与当地民众会面的事实有关”。

  2月3日,一列载有有毒化学品的火车在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发生脱轨事故,造成大量致癌气体氯乙烯等有毒物质泄漏。这一事件已导致附近居民出现咳嗽、腹泻、流泪、无食欲等中毒症状,当地河流中已发现大批鱼类死亡,引发民众担忧。

  在泄漏事件发生十余天后,美国舆论终于开始大规模关注事件的深远影响以及背后折射出的问题。然而,民主、共和两党相互指责对方应在政策层面对事故负责。美媒则普遍认为,美国铁路系统为提高短期利润而推行的商业策略,是事故背后更深层的原因。

  (来源:环球网 作者:林泽宇)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