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曝光!俄公布“太空第一人”加加林坠机现场照片(图)

分享到:

首次曝光!俄公布“太空第一人”加加林坠机现场照片(图)

2023年03月28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27日,在“人类进入太空第一人”、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去世55周年之际,俄罗斯国家科学技术文献档案馆公布了加加林遇难地点的一批照片。

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RT)报道截图

  据报道,1968年3月27日,加加林驾驶的米格-15UTI歼击教练机在莫斯科附近的弗拉基米尔地区坠毁,他和另一名飞行员谢列金当场罹难。

  报道称,俄罗斯官方一直没有正式公布坠机事故的原因,也因此导致了各种各样的猜测,包括操作失误或与气象气球相撞,甚至是遭遇“不明飞行物”(UFO)等。

米格-15歼击教练机机身碎片。(图片来源:俄罗斯国家科学技术文献档案馆官网)

  俄方调查委员会在事故发生第二天拍摄的现场照片,此前从未公开过。照片显示,坠机现场碎片散落,但这些照片仍无法解释这场悲剧的原因。

  据报道,本次新发布的照片还包括一张加加林葬礼的照片。加加林和谢列金都被安葬在莫斯科红场。

1968年3月30日,加加林和谢列金的葬礼,图为红场上的送葬队伍。(图片来源:俄罗斯国家科学技术文献档案馆官网)

  1961年4月12日9时07分,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27岁的加加林乘坐“东方一号”宇宙飞船,在远地点为301公里的轨道上绕地球一周,历时1小时48分钟,于10时55分安全返回,成为人类进入太空的第一人。

  2011年4月7日,第65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12日确定为“国际载人航天日”。决议称,1961年4月12日是加加林实现人类首次太空飞行的日子,这一历史事件为人类的空间探索开辟了新途径。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