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维尔校园枪案暴露美国私立学校三大安保问题

分享到:

纳什维尔校园枪案暴露美国私立学校三大安保问题

2023年03月29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国警方公布纳什维尔小学枪击案监控画面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27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一所小学发生枪击案后,私立学校的安全状况引发人们关注。相比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安保要求更宽松,缺少加强安保的资金渠道,安保情况参差不齐。

  据报道,28日,纳什维尔警方公布了有关当地小学枪击案的监控录像。录像中显示,枪手奥黛丽·黑尔持有三支枪械,在到达学校后射穿玻璃闯进学校建筑开枪射击,造成3名儿童和3名学校员工死亡。

  同该小学有关联的纳什维尔长老会领导乔治·格兰特表示,如果有人拿着AR-17霰弹枪进门,阻止枪手几乎是不可能的。

  在美国,私立学校相比公立学校,在安保方面的要求更加宽松。田纳西州教育部门在声明中表示,在该州,公立学校要求制定和提交安全方案,但这一规定并不适用于私立学校。

  国家驻校治安警员协会执行董事坎迪说,总体而言,私立学校不像许多公立学校那样,有条件在校园内配备警察。近期,一些私立学校已经在着手安排雇佣退休警察。

  除此之外,尽管政府有加强校园安保的资金项目,但是私立学校有时缺少参与项目的渠道。

  曾参与评估数千所学校安保状况的人士迈克尔·多恩称,私立学校的安全方案质量参差不齐。

  他说:“我们看到有些学校在这方面相当落后,有些学校做得很好。”

  乔治·格兰特说,长老会的安保团队已经呼吁重新审核安全协议,并且已经制定了复活节假期后的培训计划。

  近年来,美国枪支暴力事件频出,引发公众担忧。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显示,截至29日,美国今年已发生130起大规模枪击案,因枪支暴力死亡人数已达10097人,其中包括410余名儿童和青少年。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