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律师:考虑申请将“封口费”案转至更保守法院

分享到:

特朗普律师:考虑申请将“封口费”案转至更保守法院

2023年04月02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彭博社2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律师团队正在考虑将他的“封口费”刑事案件转至纽约州更保守的史坦顿岛地区法院审理的可能性。

  据报道,该匿名律师表示,辩方正在考虑申请将案件从曼哈顿转移到更保守的史坦顿岛地区法院。律师担心特朗普将无法在曼哈顿获得公平审判。

  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指出,特朗普的政治团队尚未就相应申请作出最终决定。他解释称,律师希望先了解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在起诉书中对特朗普的具体指控。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报道称,起诉书将于4日启封,届时特朗普将出庭接受提审,并就2016年大选前向成人电影明星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的指控提出无罪辩护。特朗普此前就否认与丹尼尔斯有染和支付“封口费”,并表示针对他的刑事指控是“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政治迫害和选举干预”。

  美国前联邦检察官詹妮弗·罗杰斯表示,任何寻求将此刑事指控转移至其他地区法院的尝试都可能会失败,因为被告无权根据他们认为更有利的因素(包括友好政治观点)来寻找陪审团。

  “他们试图将审判转至史坦顿岛地区的唯一原因是,他认为——根据选民登记情况——这对(特朗普)来说将拥有一个更友好的陪审团,”罗杰斯说。“那不会发生的。”

  特朗普遭刑事起诉一事,缘起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民主党人阿尔文•布拉格办公室针对特朗普的一项调查,即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前支付给丹尼尔斯13万美元“封口费”,丹尼尔斯称多年前同特朗普有染。特朗普予以否认。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