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被破坏造成严重损失 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管道遇袭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被破坏造成严重损失 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管道遇袭

2023年06月08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综合消息: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6日被破坏后,俄乌双方近几日分别通报了损失状况。俄乌双方官员7日分别表示,位于哈尔科夫州的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输送管道遇袭。

  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被破坏造成严重损失

  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当地时间6日被破坏并引发洪水。俄罗斯塔斯社8日援引医疗服务部门的消息报道称,大坝被破坏及洪水导致赫尔松地区23人受伤。

  据塔斯社此前报道,赫尔松地区当地紧急服务人员7日称,洪水导致该地区约2700栋房屋被淹没,相关地区居住有2.2万人,近1300人已被疏散。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7日称,赫尔松和尼古拉耶夫地区已有2000多人获救,暂无法确定具体伤亡人数。

  乌克兰能源部7日在官网通报称,截至当天,洪水淹没了赫尔松地区129座变电站和尼古拉耶夫地区2座太阳能发电厂,近2万人受断电影响。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6日在官网发表声明称,估计该水电站大坝被破坏将导致赫尔松地区右岸约1万公顷农田被洪水淹没;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的31个田间灌溉系统停止供水,进一步导致乌克兰南部的田地最早可能在明年变成沙漠;大量鱼类死亡冲击相关地区渔业发展。

  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管道遇袭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7日通报称,位于哈尔科夫州的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输送管道5日遭乌克兰侦察小组破坏,有平民受伤。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7日说,修复受损液氨管道需要1个月到3个月的时间,俄方将调查此事件。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军事行政长官西涅古博夫7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多枚俄军炮弹6日落入该州东北部库皮扬斯克区的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管道区段的一个泵站。

  该管道曾是俄方经乌克兰境内用于出口的液氨管道,每年输送约250万吨氨。

  普京称破坏大坝为“野蛮行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就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

  普京称,乌政府在西方授意下公开使用“恐怖手段”,在俄领土上“组织破坏活动”,企图“使局势升级”。“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被破坏引发大规模环境和人道主义灾难,这一野蛮行径就是典型例子。”

  埃尔多安强调了全面调查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事件的重要性,并建议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其中包括来自联合国、俄乌两国及土耳其等成员。

  泽连斯基与土耳其、法国总统通话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消息,泽连斯基7日与埃尔多安通话,讨论了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被破坏、扎波罗热核电站面临的风险、延长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释放乌克兰被俘者等问题。

  埃尔多安将成立针对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被破坏事件的国际调查委员会的建议告知了泽连斯基。埃尔多安还说,只要冲突仍在继续,就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损失,“重启谈判的想法应占主导地位”。

  泽连斯基当天还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讨论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被破坏等议题。(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