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俄罗斯两国总统通电话 介绍非洲代表团和平使命

分享到:

南非、俄罗斯两国总统通电话 介绍非洲代表团和平使命

2023年06月08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8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府8日通过官网对外披露,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日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通话中,拉马福萨向普京介绍了本月中旬非洲代表团对俄罗斯和乌克兰进行访问的目的等情况。拉马福萨表示,非洲代表团此次肩负和平使命出访俄乌两国,希望能够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当前争端。

  南非总统府6日对外正式宣布,由赞比亚、塞内加尔、埃及和南非等六国组成的非洲代表团将于本月中旬访问俄罗斯、乌克兰。

  据南非总统府消息,普京对该团来访表示欢迎,并表达了愿意接受非洲代表团和平使命的立场。

  拉马福萨还与普京讨论了定于今年7月底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俄罗斯—非洲峰会有关情况。

  拉马福萨此前强调,基于对多边主义和国际法的尊重,南非对当前俄乌局势始终坚持中立立场。(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