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调派近300名消防员支援加拿大应对野火

分享到:

欧盟调派近300名消防员支援加拿大应对野火

2023年06月09日 0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8日电 (记者 德永健)加拿大野火持续蔓延并殃及美国纽约等地后,欧盟8日宣布启动民防机制,调派近300名消防员支援加拿大应对野火。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欧盟应加拿大政府的请求启动民防机制,身为民防机制成员国的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随即决定调派近300名消防员驰援加拿大,欧盟委员会应急响应协调中心也会向加拿大调派专家,实地协调欧盟援助事宜。

  公告援引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的话说,全球森林火灾越发频繁和肆虐,受灾地区和民众生活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在欧盟自身就面临较高森林火灾风险之际,感谢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向加拿大伸出援手。

  公告又指,欧盟委员会应急响应协调中心将与加拿大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准备进一步向加拿大提供帮助。

  欧盟民防机制于2001年设立,旨在协调参与国应对欧洲及其他地区的自然灾害、重大事故、突发事件等。目前欧盟27个成员国全部参与其中,另外包括挪威、冰岛、塞尔维亚、土耳其、波黑、黑山、北马其顿、阿尔巴尼亚、乌克兰等国。

  今年5月以来,野火在加拿大全境蔓延,导致数万人逃离家园,燃烧产生的烟霾殃及美国纽约等东海岸城市及中西部地区。欧盟委员会在8日的公告中称,迄今加拿大野火过火面积约4.1万平方公里,与荷兰国土面积相当,灾情之重堪称“十年一遇”。(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