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冰岛8月起将暂停驻俄大使馆运作

分享到:

外媒:冰岛8月起将暂停驻俄大使馆运作

2023年06月09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法新社当地时间9日报道,冰岛方面表示,将自8月1日起暂停其驻俄罗斯大使馆的运作,并要求俄方限制其在冰岛的活动。法新社称,冰岛是首个采取这种行动的国家。

  报道援引冰岛外交部长吉尔法多蒂尔消息称,目前的情况使冰岛驻俄大使馆无法继续运作。她强调,这一决定“并不构成断交”。

  据报道,冰岛方面认为,由于与俄罗斯的商业、文化和政治联系“处于历史最低点”,维持驻莫斯科大使馆的运作“不再合理”。

  吉尔法多蒂尔表示,希望有朝一日条件将“允许我们与俄罗斯建立正常且富有成效的关系,但这取决于克里姆林宫的决定”。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