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多重社会顽疾难解,“美国梦”将成美国“噩梦”?

分享到:

新漫评:多重社会顽疾难解,“美国梦”将成美国“噩梦”?

2024年01月27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2023年12月中旬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数据显示,该部门于2023年1月统计的无家可归者人数超过65万人,创2007年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新高。该项数据同比增幅更是高达12%,增速之高,令人咂舌。

  大选背景下,美国国内两党斗争愈演愈烈,面对多重社会困局,美国政府仍未能提出真正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除无家可归人数居高不下外,其国内枪支暴力问题仍在肆虐,毒品问题难显政府作为。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统计数据,截至1月24日,全美2024年已发生26起枪击事件,共造成51人死亡;而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疾控中心)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有10.96万人死于吸毒过量,这一数字创下新纪录。

  种种社会问题加剧社会悲观情绪蔓延,社会治理失调凸显“美国梦”行不再光鲜的事实。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本月中旬报道,该公司联合益普索开展了一项关于“美国梦”的民调。与2010年首次开展此项民调时,50%的受访民众相信“美国梦”存在的事实相比,最新民调中,仅有27%的人认为“美国梦”依然存在。“噩梦”还是“幻梦”?以激励个人获得成功的“美国梦”恐将为社会困局的毒藤所缠绕,“自由女神火炬”指引下的美国梦成为一个个“美国噩梦”。(彭大伟 孟湘君 谷丽萍 陈善坤 薛凌桥)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