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东南部强风暴来袭 已致至少25人遇难

分享到:

巴西东南部强风暴来袭 已致至少25人遇难

2024年03月2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巴西东南部强风暴持续袭击里约热内卢州和圣埃斯皮里图州,已造成至少25人遇难,当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据报道,连日来,强风暴导致的洪水袭击了里约热内卢州和圣埃斯皮里图州。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城市是圣埃斯皮里图州南部的南米莫索市,至少17人遇难。州消防部门发布的图像显示,整个社区都被水淹没,只能看到房屋的屋顶。

  圣埃斯皮里图州州长雷纳托·卡萨格兰德称当前局势“一片混乱”,到目前为止,还无法评估一些较偏远地区的损失,担心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报道称,里约热内卢州已有至少8人遇难,遇难者大部分来自内陆山区,暴雨造成的山体滑坡摧毁许多房屋,造成人员伤亡。

  搜救队在里约热内卢州救出一名被埋超过16小时的女孩。一名邻居称,她的父亲不幸遇难,“用自己的身体英勇地保护了这个女孩”。

  巴西最近遭受一系列极端天气事件,专家称,由于气候变化,这些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增加。

  巴西总统卢拉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此类悲剧“随着气候变化而加剧”,并补充称,数千人因强风暴而无家可归。

  卢拉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并表示当局正在与州及地方政府合作,“保护、预防和恢复洪水带来的破坏”。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