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称在伊拉克“消灭”2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分享到:

土耳其称在伊拉克“消灭”2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2024年03月26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综合消息:土耳其国防部当地时间25日在社交媒体宣布,土军在伊拉克北部“消灭”2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土国防部表示,土军在伊拉克北部加拉地区发现了这2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并在一次空中行动中将其“消灭”。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表示,土耳其官方用“消灭”一词指代相关人员投降、被俘或被杀。

  近年来,土耳其多次跨境打击库尔德武装势力。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阿纳多卢通讯社称,库尔德工人党对土耳其实施恐怖活动超35年,造成超4万人死亡。(完)

【编辑:张奥林】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