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或自掏10亿美元独立参选美总统
2007年05月16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的密友近日披露,布隆伯格将从自己的私人财产中掏出10亿美元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美国总统。而10亿美元的竞选费用将是前所未有的。

  现任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还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彭博通讯社老板,私人财产高达55亿美元。据布隆伯格的一名长期商业顾问透露说,“他已经划拨出10以美元参加竞选。”布隆伯格曾经向身边的同事说过,如果他能够对全国辩论产生影响,他将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并且将会投入10亿美元的竞选资金。稍早前,布隆伯格告诉朋友,如果他认为自己能在独立候选人竞争中胜出,就将投入5亿美元竞选资金,而5亿美元大约占到其全部资产的十分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10亿美元的竞选费用将会扫清独立候选人参选道路上的许多障碍。前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托纳说,“布隆伯格就是服用了类固醇的独立候选人佩罗特。布隆伯格能够把美国的政治版图掀个底朝天,大把花钱,直抵总统大选。”共和党和民主党高级官员都向媒体表达了对布隆伯格可能于2008年11月参选总统的重视,认为其构成了严重威胁。

  据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布隆伯格商业顾问说,“布隆伯格已经和佩罗特的高级顾问进行了会谈,向他们咨询佩罗特在1992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是如何操作的。”据悉,布隆伯格的竞选团队正在研究佩罗特的竞选策略。得克萨斯州的亿万富翁罗斯-佩罗特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为成功的独立候选人候选人。在1992年和1996年的总统竞选中,他分别赢得了19%和9%的选票,成为影响大选结果的重要因素。正是1992年佩罗特的搅局,克林顿才击败老布什当选美国总统。

  布隆伯格以前是民主党人,后来加入了共和党,但是他不会以共和党人的身份参加大选。目前共和党选民在该党候选人问题上陷入深深的分裂。共和党三大候选人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以及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选情胶着,难分高下。而前田纳西州参议员汤普森以及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也可能参加党内初选,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身份。

  不过,布隆伯格本人对他将参选美国总统予以否认。他对记者说,“我认为这很可能是开玩笑。”尽管布隆伯格对此予以否认,但是两次当选纽约市长的他仍享有很高的支持率。据纽约媒体针对纽约市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布隆伯格比宣布参加共和党竞选的朱利亚尼的支持率要高出许多。而目前朱利亚尼在共和党初选的民意测验中领先。

  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已经有多人希望能通过获得党内提名而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包括民主党的希拉里、黑人参议员奥巴马和第二次参选的爱德华兹,以及共和党方面的参议员麦凯恩、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和前马萨诸塞州长罗姆尼。这些候选人都在紧张地筹募资金,但收获最多的也只有几千万美元。这在布隆伯格10亿美元的竞选资金面前,就好像杯水车薪。另外,布隆伯格担任纽约市长的政绩也不错。有分析家认为,由于竞选资金的充足和潜在的对民、共两党不满的选民支持,不排除布隆伯格在2008年总统大选中胜出的可能性。如果他真的胜出,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当选的总统。(关新)


 
编辑:李洋】
:::相 关 报 道:::
·纽约曼哈坦华埠发生枪击案 疑西裔青年帮派纠纷
·纽约州华裔议员提案获通过 亚裔传统月永载州法
·美国纽约饮用水中发现致癌物四氯乙烯引起恐慌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