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大选平顺进行 候选人继续跑场"摇摆州"冲刺

2008年11月05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大选四日举行投票,除美东少数地区阴天下毛毛细雨之外,全国大部份地区都是晴天,气温适中,选民投票相当踊跃,到处都见排队长龙。除少数投票所发生零星计算机故障的小事故外,全国选举顺利进行,至下午为止,未传出任何重大选举事件。

  选举官员通过媒体向选民保证,如果到投票截止时间还有选民排队,只要在截止时间前排队者,都可以投票。

  民主党和共和党候选人都未放弃最后催票的机会。奥巴马于美东时间早上八时三十五分就与妻子米歇尔带着两个女儿,来到伊利诺伊州家乡投票所投票。投完票,奥巴马立即飞往印第安纳州,参加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最后一场造势活动。

  印第安纳州是本届大选超级“摇摆州”。前两届大选布什都在印州赢得胜利,但今年到选前一天,奥巴马以百分之四十六比百分之四十五,小赢麦凯恩一个百分点。印州有十一张选举人票,具关键作用,因此奥巴马把最后一场拉票活动放在印州。

  被记者问到有没有信心赢得这个传统上是共和党地盘的红州时,奥巴马回答说,如果他觉得没有希望,就不会在最后一天还飞去拉票。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也一早与他九十一岁的母亲来到特拉华州的投票所。投完票,他立即飞往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契蒙市,参加一场造势活动。

  弗州也是本届大选的摇摆州。布什在前两届选举都在弗州获胜。今年选前最后一天民调显示,奥巴马以百分之四十七比百分之四十四领先,因此拜登利用选举最后几个钟头飞到弗州固票。

  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和副手佩林,也是一大早就分别在亚利桑那州和阿拉斯加州投票。

  麦凯恩投完票后,随即飞到科罗拉多州的大交叉口市参加造势活动。

  科罗拉多州也是本届大选的摇摆州。前两届大选布什都在科州赢得胜利,但今年至三日为止,奥巴马以百分之四十九比百分之四十四领先。麦凯恩在大选日飞往科州,与科州选民搏感情的用意甚浓。

  麦凯恩在科罗拉多州告诉他的支持者:“一些专家说我已经出局了。我要告诉你们,他们可能不知道,我正在逆转形势。”

  科罗拉多州之后,麦凯恩还飞到新墨西哥州。布什在前两届选举中,在新墨西哥州一胜一负。今年到三日为止,奥巴马在新墨西哥州领先达七个百分点,麦凯恩正在做最后奋力一搏。

  佩林在投完票后,在阿拉斯加稍作停留,并于下午飞往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准备与麦凯恩共同出席四日晚的选举之夜大会。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