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倚重政坛老将 称要经验结合新思维

2008年11月27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至今公布的新内阁人选,很多都是前朝政府旧官员和政坛旧人,被人讥笑和批评他在竞选期间经常挂在口边的转变,只是空喊口号及纸上谈兵。奥巴马26日为自己辩护,称他所领导的新内阁是要把经验和新思维结合起来,可以带领国家走出一个新方向。

  26日是奥巴马当选以来举行的第三个记者会,这回主要是介绍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的成员。这个委员会由资深财金界专家联储局前主席沃尔克为首,又是一个熟面孔。

  民主党内的自由派成员担心,奥巴马内阁的人选,会令他的政府倾向走上中间偏右的路线。

  面对各方的批评和讥讽,奥巴马解释:“我们现在所做的,是要把经验和新思维结合起来。美国现正处于历史的重要时刻,如果挑选毫无经验的人去担任重要高职,是十分愚蠢的。”

  他说:“我不想某些人因为曾经在前朝政府(克林顿政府)做过,便不可以再为人民服务。”

  他再强调,如果他挑选一个没有从政经验的人出任财长或高级经济顾问,反而会令美国公众感到忧虑。获提名出任财长的盖特纳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的萨默斯,都是克林顿政府的旧人。

  奥巴马再次警告,新政府需要花一段时间,才可重新振兴国家的经济。目前最重要的是,美国人必须具备信心,度过难关,正如美国以前也试过多次克服经济衰退。他保证,他的政府一定会令国家经济重回正轨。

  传媒连日来已经广泛报道奥巴马的鸿图大计,包括推出新的巨额刺激经济计划,动用大笔公帑发展基建,并打算在未来两年内创造250万个就业职位。他说:“如果我们作出正确的决定,我们的前途仍是一片光明。”

  另一方面,奥巴马在他的过渡班子网站内开设一个公众论坛,欢迎各界人士对未来的施政方针和路向发表意见。这是一次大胆创新的行动,带领美国进入一个高科技互动政府年代。

  这个网上论坛25日晚起正式运作,马上有大量网民留言,就各项问题包括如何改革医疗保健制度,表达意见。所有留言都不会经过过滤,公诸于世,但网民要遵守某些守则,例如不可人身攻击及发表冒犯性言论。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